跳到主要內容區

【稅務宣導】境內外電商開立發票相關稅務宣導

【稅務宣導】

以下為  學校對於  境內外電商    開立發票問題相關資訊來源判斷

(境外電商進行稅務登記後,必須開立發票給個人,同仁則需將發票列印,以供經費核銷)

在台從事營業行為,均以稅法規定為核銷依據

若非為常態營業模式,

學校會進一步依據個人所提供之交易行為及單據,進行判讀,

再請同仁配合。

再次提醒,進行交易行為,務必提供合以稅法規定之單據,以利核銷之順暢,

 

 

網路資源   誠泰聯合會計師事務所

在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下,宅經濟持續發酵,網路交易也越來越頻繁。財政部台北國稅局提醒,無論是境外電商或境內網路賣家,透過網路平台銷售貨物或勞務,就應依規定報繳營業稅,國稅局將持續辦理相關查核,日前才剛查獲境內營業人銷售遊戲幣,未開立統一發票,漏稅高達862萬元。

    台北國稅局表示,將持續蒐集金流、物流及資訊流等課稅資料,來查核境外電商或境內網路賣家是否依規定報繳營業稅。

    國稅局指出,日前查獲境內多家營業人在線上遊戲平台銷售遊戲幣,卻未開發票,漏報銷售額共1億餘元,遭到國稅局補稅862萬元,並依營業稅法及稅捐稽徵法規定擇重處罰。

    國稅局表示,個人以營利為目的,在網路上銷售貨物或勞務,當月銷售貨物達8萬元、銷售勞務達4萬元時,就必須向國稅局申請稅籍登記。

    除了境內網路賣家須注意外,境外電商營業人銷售勞務給我國自然人,且年銷售額超過新台幣48萬元者,也必須辦理稅籍登記。

    官員表示,去年光是台北國稅局轄區,進行網路交易查核作業,輔導境外電商補報繳及查獲補徵營業稅額合計近4,000萬元,罰鍰359萬元;境內網路賣家自動補報繳及查獲補稅合計逾1億元,罰鍰金額也達1億元。

    國稅局表示,今年將會持續辦理網路交易相關查核作業,呼籲境外電商、境內網路賣家自行檢視是否有未辦理稅籍登記就擅自營業,或短漏報銷售額、稅額等情況,若在未經檢舉或調查前自行向所屬國稅局補辦登記、補報繳稅款並加計利息,就可免罰。

 

 


瀏覽數: